只谈风月

《不可欺》长评,给桔梗太太

赶着我没醒写的长评😂受党保护不接受撕逼😂
现在都开始用可爱俘获人心了这可怎么办!还能说什么,饭桌梗,好好好,okokok!
但是长评又好认真严肃,嗯,其实陈深性格我写的还是不太满意,做了些修改,希望能更……更陈深一点。

朕酒:

喜欢的人要@三遍!!! @桔小梗  @桔小梗  @桔小梗


【PS: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以下观点皆为个人,如有不同,我受党的保护,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撕逼Ծ ̮ Ծ】


爱情,


一个人没用,


两个人刚刚好,


三个人甜到苦涩。


认认真真喜欢一个人很多年是什么感觉?


会为了一个人去努力,努力追逐着他的身影,期待着他的回应。


很想,很想和他在一起。


喜欢是疯长的野草,越是得不到,越是想得到。


他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像是一把把刀,生生的插在陈深的心上,把他的血肉用刀尖碾碎了,狠狠的蹂躏。


可陈深一点都没有后悔过,他喜欢他,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了,他坚信着自己一定能跟他在一起。


虽然得到的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


陈深也难受过,哭着质问他,而他依旧保持着那副温和样子。


明明我差一点就够到你了啊,为什么又要后退呢?


陈深的骄傲与优秀仿佛成了劣质的催化剂,掩住了他的口鼻,挣扎又无果,他有多么不甘心,就有多么喜欢张启山。


于是他遇见了给他转折的程霆。


程霆比张启山年龄小,没有他稳重,但活的洒脱。他喜爱天空,喜欢自由,与张启山几乎没差的模样,却活出了另一副样子。


他在恋爱里更像个大男孩,对你无条件的好,给你讲荤段子,包容你的小性子,带你吃食堂,接受你的挑食。


他在恋爱中,不是支配者,但有着强烈的占有欲。


与他交流,陈深不会有所顾忌,这也是程霆能够紧抓住陈深的心的重要原因。


程霆简直喜欢极了陈深,他的醋性不亚于张启山,而有些冲动鲁莽的个性,让他在与张启山对峙后,拉着小姑娘在他们面前炫耀,活脱脱的孩子气,惩罚了陈深,也让自己不好受。


如果陈深喜欢的是别人,程霆或许不会怒火中烧,可为什么偏偏是他的亲哥哥?


程霆甚至比陈深还要纠结。


二十多年来他从未想去同张启山争什么,他有他的骄傲,所以他与张启山的关系牢不可破,两人也经常一起溜出去打枪。


一夜纵情却让他爱上了一个仅一面之缘的人,可笑的是他之所以会约上自己只是因为他与张启山有几分相像。


陈深也是懊恼的,他从未想过会惹下这么大的麻烦。


酒精是麻痹人的产物,他起初仅仅是想找到心里上的慰藉,哪怕几分像也好,却不成想让兄弟两人出了隔阂,他比谁都愧疚。


文中说过,陈深不喜欢程霆,那太违心了。


那些张启山未曾给过他的温暖,程霆统统给了他。


爱笑的程霆,吃醋的程霆,流氓的程霆,驾驶飞机的程霆,等等样子的程霆让陈深彻彻底底的喜欢上了。


所以当程霆乘飞机杳无音讯的时候,陈深从未有过的如此担惊受怕,甚至去张启山的办公室迁怒于张启山。


他知道,他完了。


他爱上了一个他不能爱的人。


他想逃避,想离开这个发生了太多太多事的地方,他太累了。


所幸,张启山直面了自己的感情。


或许陈深第一次与他见面的样子那么挫,但是张启山可能一辈子都忘不掉,还是毛孩子的陈深被他背在背上,满是泥土的脸上透露着疲惫,乖巧的像只小猫。


没想到这只小猫此后却黏上了自己,日日夜夜的把自己记挂在了心上。


而张启山的心早就被陈深一点一点敲开,露出最柔软的部分,无声无息的接纳着陈深的一切。


他的喜欢同程霆不同,程霆仅仅是占有欲强,而他更像是独裁者,霸道又固执。


所以他强迫自己远离陈深,埋掉自己的感情,催眠自己,陈深的喜欢仅仅是对自己的崇拜。


是不是崇拜,其实他自己不清楚么?他在逃避,逃避自己可能会带给陈深未来的风险。他爱陈深,但是他的性格和缜密的心思使得他不可能像程霆一般。


他会替陈深想未来的路,让他结婚生子,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。他不想让陈深再陷入其中,却又念念不忘。


一切的矛盾终于被程霆所激化。


于是当他在食堂见到程霆和陈深在一起吃饭时,他就什么都懂了。


他生气,气的恨不得掐死陈深,但他理智尚存,他开始把问题归结为自己。


他可以独占陈深,可他没有,他知道这么做陈深会因为搅乱了兄弟之间的感情更加愧疚,程霆也会死钻牛角尖。


程霆和陈深都是他割舍不下的人,同样的,两人之间的感情他不能再清楚,于是他做出了让步。


张启山无奈又后悔,后悔他有过机会,他自己却没有把握住。


这里私心的贴上一段我觉的和文很配的歌词。


“我未能分出最爱,挥洒着被爱两字


     却用如霜的发鬓书写这故事”


“我未能找到这片烟花后断句只字


     却用诚心的爱意分摊这故事


     曾用心守望用心想念那些片段


     各自有一个名字”


“曾用心守望用心想念那些情痴


     会是哪一个名字”


三个人的恋情是需要互相包容的,生活或许不会轰轰烈烈,也不会平淡如水,正因如此,对于他们而言,三个人的结局才是最好的吧。至于陈深心里更中意的那个人是谁,没有必要在意。


最后,我很喜欢桔梗太太笔下的三人,因为我是《麻雀》入的坑,所以陈深在我的眼里是很特殊的存在,也是衍生cp里我吃得下的为数不多可以np的角色。太太写这篇文真的是一本满足,这里一定要表白桔梗太太!


《不可欺》这篇文总体上情感的过渡描写的非常好,完美的避开了np文的通病。其实能写好np文的写手非常少,原因除了小众之外,同人圈经常会出现的诟病就是重度ooc,而桔梗太太很好的保留了原本人设。


让我非常感到惊喜的是文中的其中一段剧情,陈深去停机棚找程霆的时候,面对程霆过分的行为和语气,毫不犹豫的给了他过肩摔。按照以往小说的套路基本上就是哭唧唧或者是嘤嘤嘤,但是太太下笔完全是考虑了陈深的性格,不拿程霆当备胎,干脆利落的直面面对,念及旧情可以,但是你触犯了我的底线就是不行。这样的陈深人设在3p文里不仅不讨人厌,而且让陈深更加的富有个性,更加出彩。


因为知道太太今天要开预售,所以赶着太太没醒写了长评ヾ(Ő∀Ő๑)ノ,字不多,也有比较糙的地方,希望桔梗太太多包含Ծ ̮ Ծ。


还有,桔梗太太要不要考虑一下写一个饭桌梗,陈深挑食,程霆都夹了过来,张启山却拿筷子打陈深手,不让他挑食。这种场景想想就好戳心(//∇//)。


最后的最后,祝桔梗太太单行本大卖,太太窝超级中意你的【笔芯】!!!

评论(5)
热度(78)

© 桔小梗 | Powered by LOFTER